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

OYAMA A300安裝SKS土除分享

其實土除已經裝了一段時間,我看到很多A300車主會去裝快拆土除,不過聽說效果不佳,我本身有一台DAHON VD7,對於VD7的土除非常滿意,重量輕,防濺的效果好,重要的是不起眼也不難看。

買了A300之後,沒有原廠土除蠻困擾的,快拆土除又不想買,稍微研究一下DAHON的土除固定方式後,覺得兩者的相似度非常高,應該可以直接裝DAHON SKS土除,於是就買來賭看看了,價格約8-9張國父。

步驟一、前土除:和DAHON固定方式完全一樣,照樣裝上即可。


步驟二、後土除:唯一要動手腳的部分就是中間的固定鐵片附的是L型,A300上雖然有孔位,但是不合,仔細研究之後,發現後叉交會處正下方有留一個螺絲孔,把鐵片用老虎鉗扳平之後可以直接鎖上。注意鐵片鎖上後,後土除要穿過鐵片,再把前後固定螺絲鎖上。


步驟三、固定:前後土除除了固定在車架上的螺絲外,各有兩條鋼絲鎖在前後叉的兩邊,這個要先鎖上再穿到土除上微調土除位置在正中間(用兩條鋼絲的距離調整位置),調好之後把靠近土除一邊的螺絲鎖緊固定即可。


順便分享一下小小的改裝:

1. 肉球把:


2. biologic椅墊


心得:
A300其實沒什麼需要改的,只有一些小毛病,如豎管折疊安全鎖設計不良很容易悼,我看新的A300已經有改良了,很穩固,目前先用3M雙面膠暫時固定,有空再跟店家凹一個新版的來裝。線材雖然是編織線很好看,但是順暢度似乎不佳,導致後變速一直調不順,有機會再換,解決方式是變速昇檔時壓稍微超過等變完檔後再放開。第三就是主折疊機構沒有任何安全裝置,雖然尚未聽說有自動打開的事件,但是有點怕怕的,希望原廠能給一個解決方案,我是想不出來啦。

永遠的真田幸村: 企業慎防偽造履歷 - Collablog Portal - yblog.org

永遠的真田幸村: 企業慎防偽造履歷 - Collablog Portal - yblog.org 實例分享:曾經有同事修改在職證明的日期,被發現後丟了工作,還是小心點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