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

Pentacon 50/1.8 & Pentacon 28/2.8

昨天跟人家凹了兩支報廢的鏡頭:pentacon 50/1.8 & pentacon 28/2.8,其中pentacon 50/1.8邊緣發霉嚴重,28/2.8則是已經霉到鍍膜脫落,鏡片也有霧化現象,不過兩支機械狀況都還好,對焦環和光圈環轉動都很順暢,所以我就拿來裝在CANON EOS 350D上拍拍看。這張是50/1.8中央部裁切,解像力還很不錯,跟原廠50/1.8差不多,不過最近對焦距離好多了,達33公分!

另一支28/2.8,因為霧化嚴重,所以拍起來會霧霧的,尤其是暗部會變的灰濛濛,整體的反差很低,不過正是因為這樣,照片很有一種古舊的感覺,看起來很特別。

進PS調一下對比後,更驚訝的發現,這種照片很有底片反差的味道,雖然失去一些細節,影響倒不太大。調整前


調整後

我使用的自由軟體

防毒軟體(不自由,但是免費):AVG Free AntiVirus
OFFICE:OpenOffice 2
影像編修:GIMP 2.2
看圖軟體:XnView
FTP:FileZilla
壓縮軟體:IZArc
VNC:UltraVNC 1.0.1

永遠的真田幸村: 企業慎防偽造履歷 - Collablog Portal - yblog.org

永遠的真田幸村: 企業慎防偽造履歷 - Collablog Portal - yblog.org 實例分享:曾經有同事修改在職證明的日期,被發現後丟了工作,還是小心點好!